功夫傳奇


合和中心廣場於11月27日下午舉行「功夫傳奇」活動,廣場變身成為一個擂台;武術四大門派在擂台上切磋論武,贏得觀眾如雷掌聲。


武當二丰派袁康就博士、詠春葉正師傅及鑑泉太極社吳光宇師傅,各自率領眾徒約百人到來,洪鳳派掌門人江沛偉師傅亦派出多位洪鳳派師傅參與示範,吸引大批市民參觀,令到合和中心廣場的擂台仿如武林大會。


是次車展共展出七輛純電動車及一輛混能車,其中兩部純電動車是屬於合和實業公司車隊的i-MiEV和mycar。


在合和中心廣場擂台上論武功的四大門派代表包括:


  1. 派袁康就博士,他是武當三丰派第十五代傳人,師承武當山鍾雲龍道長,賜號師通。袁博士表演武當太乙五行拳;據袁師傳介紹,此拳為武當山鎮山之寶,結合養生功法及擒拿跌樸技巧,柔中有剛,拳法以插捶為特色,袁師傳及其謫傳弟子謝詠泉師傅於現場示範了武當的內家及外家功夫。
  2. 詠春一代宗師葉問之子葉正師傅,他安排弟子賈安良師傅、陳永強師傅、方永康師傅、李煜昌師傅、鄭君榮師傅及趙善俊師傅示範散手及對拆、打板、黐手等,並由陳維成師傅親自講解詠春搞要。
  3. 洪鳳派掌門人江沛偉師傅的德國徒弟李存得(Richard Wiches)演繹洪鳳大扒、女弟子李恩敏演繹行月雙刀、陳應鴻演繹虎鶴拳。
  4. 吳光宇師傅,他是吳家太極拳掌門,吳師傅眾徒包括陳昌立師傅等演繹推手、對練、應用,吳光宇師傅在擂台上親自講解。

活動舉行期間,大會又安排中國國際茶藝社為市民沖泡名茶,讓大家一邊欣賞功夫示範,一邊品嚐家鄉名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