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奇歡樂皇東節2015
「嚐酒尋藝在皇東」 品嚐大熱威士忌及葡萄酒
醉人美饌味歷灣仔


(香港2015年4月18日)由合和實業有限公司主辦之第五屆「出奇歡樂皇東節」,其中壓軸節目「嚐酒尋藝在皇東」今年載譽歸來,成為城中最著名的品酒活動之一,除了多款優質葡萄酒外,今年更精選多款最流行的威士忌。

主辦單位邀請了灣仔區議會主席孫啟昌先生、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先生、香港專業品酒師協會主席周國明先生,飲食專欄作家葉瀚華先生、星級名廚張錦祥、合和實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王永霖先生及合和 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梁庇世先生一同主持起步禮。


合和實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王永霖先生表示:「嚐酒尋藝在皇東每年都以美酒佳餚、藝術及音樂,將皇后大道東變身成一條讓人能夠輕嚐淺酌的文化大道,成功吸引大批區內外的朋友參與,感受灣仔的獨特文化。嚐酒尋藝在皇東活動收益在扣除必要開支後,將撥捐非牟利機構-「膳心連」,為基層人士提供基本熱食,同時解決商業廚餘問題相得益彰。」

在今次活動中,皇后大道東上有逾20多間特色食肆、店舖及畫廊參與,參與者除了可享用由專業品酒師配搭之葡萄酒及芝士,今年更首次提供精選品牌威士忌,包括蘇格蘭著名品牌Douglas Laing,以及大受歡迎的日本品牌山崎、竹鶴,其中最獨特是來自台灣金車威士忌酒廠出品的 Kavalan Concertmaster Single Malt,大受歡迎。為了讓初入門者都可以享受其中,香港專業品酒師協會主席周國明先生現場教授品酒及芝士配搭秘技。

合和中心露天廣場的「皇東藝墟」設有4米長社區藝術牆,讓大家發揮 創意,另有傳統印度手繪紋身Henna及即影潮相,樂隊及色士風現場表演等。除以上精彩活動外,更有小朋友至愛充氣彈床及小食攤位,費用全免。

大會早前邀請了國際藝術界享負盛名的當代波蘭街頭女藝術家NeSpoon Polska首次來港,於灣仔創作其獨一無二的蕾絲作品,將具東歐風格的街頭藝術帶到灣仔,NeSpoon表示:「我曾到過不同國家旅遊,發現很多地方的女性都喜歡聚在一起,一邊編織蕾絲,一邊閒談生活瑣事,互相勉勵一番。我發覺,編織蕾絲與建立深厚社區情誼一樣,都需要經年累月的時間、心機和耐性,都是現今Facebook世代所缺乏的。我透過製作蕾絲裝置,向社區情誼及傳統價值致意。」

嚐酒尋藝在皇東(18-19/4/2015) 合和中心露天廣場

嚐酒尋藝在皇東起步禮

18/4/2015(2pm - 2:15pm)

嚐酒尋藝在皇東

18/4/2015 (2:30pm – 6pm)

皇東藝墟

18-19/4/2015 (2:30pm - 6pm)

免費品酒班

18/4/2015 (3pm - 3:30pm)